2012-03-10

Parle à ma main!!!


雖然這集康熙難看到炸點,但是這首歌很可愛。搜尋之後發現是2008年NRJ大獎的年度熱門歌曲。


Parle à ma main 直譯的話就是跟我的手說話,也是從黑人俚語中talk to my hand轉借來使用的形容詞。這就不禁讓我想到最近上課的一些法文用語.......


最近上課講到關於身形上的形容,如果你有個大肚腩的話你可以說“Regarde ma brioche.”
這就是brioche
這個解釋我想用郭爸的圖說明再清楚不過了(笑)

跟ma brioche 相反的形容詞就是tablette de chocolat ♥
多麼的有畫面啊!我一聽到之後腦中就浮現我最喜歡的valrhona巧克力磚,
難怪當初我在salon du chocolat的時候看到這樣產品
可惜當時看到促銷的猛男們害羞的不敢拍照,而且我周遭也沒什麼巧克力磚的例子啦-v-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