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4

ST.PAUL DE VENCE.

我最喜歡Nice這個城鎮除了他的陽光,人情味和沙灘之外,就是交通非常的發達。
除了城鎮裡的大眾運輸-Lignes d'Azur之外,你可以輕易的搭乘他的連外的大巴士卻只需要花費1歐!!!!!!(活像電視購物的推銷一般)


這天原本要前往Menton,卻因為每一班都呈現爆滿沙丁魚的狀態,於是轉而決定前往山中的藝術小鎮-ST.PAUL DE VENCE。

////// Nice- Station JC Bermond ▶ St.Paul-village \\\\\\  [ 45min-1hr ]

這個山城原本跟其他南法的小鎮一樣,蓋了許多具有防衛功能的碉堡之類的。但隨著時代的演進,他吸引許多藝術家進駐。

Marc Chagall也曾經在此居住


城鎮處處都擺著各個藝術家的作品



因為逛完一圈之後還早,紀念品的阿伯跟我說附近有個Fondation Maeght很適合我,叫我一定要過去瞧瞧。到底為什麼適合我,我想跟我那天穿著的奇裝異服可能也有些許的關連,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個美術館是天殺的遙遠。從地圖跟指示上說只要800m就會到,但他並沒有所謂的800m是彎曲的山路還有上坡的路段。山裡的空氣是很新鮮沒錯,但這種又喘又冷卻又流汗的經驗讓我不禁想起國中畢旅的溪頭,更何況我這次還穿著厚跟的靴子。沿途警車一直跟在我後頭(可能怕我昏倒,或是覺得這個女孩已經瘋了),家庭組合的也是睜大眼睛看著我,讓後對我比了個大拇指,好不容易我終於爬到了Fondation Maeght的門口。
“9歐”小姐依舊是很法國人的態度,也不特別寒暄或幹嘛的。
“如果你要拍照的話要另外付5歐”她指著我的相機,再詢問我。
(什麼鬼阿!法國一般的博物館美術館學生都免費了你還要二次剝皮)
我當然馬上把相機收起,乖乖的拿了票之後進到園區。其實這個美術館擺了許多是新銳藝術家的作品,說實在的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素描稿也可以拿來展覽,如果你只是個nobody(聳)


總之,他裡面還是有展覽Chagall,Matisse等人的作品。而且當我發現周遭的法國阿公阿嬤全部給我拿出相機的時候,我就知道拍照另外收費一定是在坑我!所以老實說這個地方我不會推薦你專程前往,但如果你剩下時間太多的話,就寧可去每間藝廊裡欣賞免錢的藝術吧。







沒有留言: